高新区法院: 巧用微信调解千里化解纠纷

2021-05-21 13:54: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 近日,高新区法院综合审判团队法官助理张琪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责任保险合同纠纷,不仅成功化解了双方矛盾,还最大限度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告某食品店与某保险公司因雇主责任险赔付问题产生纠纷,某食品店的雇员在工作时发生工伤,食品店经过工伤鉴定后对雇员进行了赔偿,后联系某保险公司理赔未果,故诉至高新区法院。

  案件受理后,张琪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得知双方均有调解意愿后迅速展开调解工作。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专门到济南参加调解多有不便,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张琪建立一个微信群组织双方进行线上调解。经过与双方当事人多次电话、微信沟通,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该案顺利结案,得到了当事人的点赞。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