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推动河道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济南市河道管理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2021-05-22 06:47: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济南市河道管理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动员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主持。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了书面汇报。

  殷鲁谦指出,河道管理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市各方面共同配合、常抓不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河道管理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河道管理保护作为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坚定信心、聚力攻坚,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遵循历史客观规律,在科学治理好河道污染、发挥好河道应有功能的基础上,注重提升河道生态及周边生态景观规划建设水平, 不断增强市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殷鲁谦强调,执法检查组要聚焦《条例》贯彻实施,高质高效开展好本次执法检查。要注重监督实效,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专家、社会舆论等各方面意见,全面准确掌握实际情况,跟踪督办检查发现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各方面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五个济南”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尹清忠在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说,诚恳接受人大对政府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刚性约束和有力抓手,自我加压、抬高标准,依法推动我市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王勤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