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点推进 跨越提升 以昂扬斗志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专访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云生

2021-05-22 06:48: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颜甲

  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动员令,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云生表示,莱芜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更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持续奏响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行曲。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抓创建。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会议精神,成立创城迎检工作指挥部,以“六级联动”工作机制为抓手,压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大班子领导带队抓,各部门、镇(街道)一把手靠上抓,社区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一线抓,完善“网格化管理、重点工作大排名、督查通报、干部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良好格局。

  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抓创建。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贯穿全区工作全过程,紧扣《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要求,提前谋划、加快节奏,科学定任务、全年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时刻不放松、一抓抓到底。一是强化舆论宣传。坚持不间断、全覆盖、全员化宣传,利用新闻媒体、新媒体客户端、公益宣传等有形阵地大力宣传,做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创城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快阵地建设。抢抓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机遇,充分挖掘利用“五馆一院”等现有资源,用好“大碗茶”文明驿站、“百姓春晚”等载体,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实体经济、城市品质、环境优化、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十大提升竞赛,切实以工作落实提升创建实效,以创建实效促进工作落实。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作风抓创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山东省工委历史陈列馆、莱芜战役纪念馆、709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好古长勺之战“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大革命时期山东省工委“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解放战争莱芜战役“抢抓机遇、敢打必胜”的莱芜历史文化基因,积极主动、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善作善成,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打响创城迎检攻坚战,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张敏)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