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召开

2021-05-22 06:48: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 杨晨)今天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召开,向各界代表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主动公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和主要措施,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全力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以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的实际举措,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抓实问题整改,切实用关键举措解决关键症结,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要更加突出民意导向,全力提升服务质效,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急忧愁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突出效果导向,全力锻造过硬队伍,坚持抓好教育整顿与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结合起来,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工作业绩衡量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