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齐鲁卫星”“火星车”等众多科技热点亮相

2021-05-23 06:44: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5月22日讯 今天上午,2021年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百年征程·科技之光”济南市科技主题图片展在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拉开帷幕。丰富的展览内容吸引了市民参与。

  “大家知道吗?新中国成立当天晚上,北京夜空绽放的礼花弹是咱济南工业局第三机器厂研制的,这也是济南科技对新中国的第一个贡献。”图片展现场,解说人员讲述着济南在新中国科技史上贡献的众多全国第一、山东第一。

  4月27日上午11:20,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齐鲁一号和齐鲁四号等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山东首次发射自己的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展会现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工业研究院、省科学院等科研单位不但带来了齐鲁卫星及长征六号火箭模型,还有量子通信设施、水下机器人等实物参展,向市民展现科技发展成就。

  此外,冷湖实验室、逻得岛少儿编程、童臻机器人等民间科普教育机构携火星车以及少年儿童发明的六轴机械臂机器人等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与往年不同,今年科技活动周现场有对历史的回顾,有对未来的展望。图片展和实物展览相融合,展现出济南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这将为济南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济南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科普活动进校园、进社区以及科普基地、科研机构开放活动,济南市科普地图发布推广,后期还将举办全市优秀科普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同时,各区县也将同步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技活动周活动。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