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在行动】济南现场督导省环保督察转办件整改情况 所有转办件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

2021-05-23 06:45: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环保督察在行动】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五批)

  本报5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副市长孙斌先后来到市中区领秀公馆东邻和历下区旅游路红山圣都小区2期,现场督导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要求各级政府对待环保督察转办件要做到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出现类似问题,不断提升泉城百姓对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在市中区领秀公馆东邻,市民投诉的绿化带裸露种植土均已覆盖抑尘网。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济南后,有市民反映,此处堆放大量建筑垃圾无人清理,刮风扬尘严重,气味难闻,并且前期种植树木无法成活,要求整治。

  接到信访件后,市中区政府立刻责成十六里河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该信访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经核实,信访投诉的区域为小区道路两侧绿化带,正在组织绿化施工,种植土未覆盖,未发现建筑垃圾。产生的气味来自绿化过程中使用的肥料。前期绿化由小区物业负责,因季节更替、管理不到位,部分绿植未能成活。市中区工作人员现场约谈该工程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于月底前完工复绿,并加强对该工程的巡查监管力度。

  在红山圣都小区2期西南角,市民举报的绿化裸露土地已经全部覆盖上抑尘网。5月14日,接到督察转办件后,历下区政府立刻组织龙洞街道、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住建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发现情况属实,现场责令覆盖裸露土地,并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该区域的扬尘防治督导。

  环境就是民生,改善环境就是改善民生。围绕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给济南的信访件,济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同时,坚持从严从实从速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并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梳理、积极主动解决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