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槐荫区“小巷总理”张颖:永远奔跑在一线 用心为群众代言

2021-05-24 11:33: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鞠月芹

  经十一路棚改项目中,她带领新兴工作组始终奋斗在征收一线;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带领新兴社区冲锋在前为居民筑起坚实防线;如今垃圾分类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在社区同步推进,她又成了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她就是那个永远奔跑在一线,走街串巷了解民情、迎难而上反映问题、用心为群众代言的“小巷总理”——振兴街街道新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颖。

  2020年12月起,张颖所在新兴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就已逐步展开,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垃圾分类站点的选址成为整体工作的“敲门砖”。张颖组织召开楼组长会议就站点的选址进行反复推敲论证,最大程度避免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影响的同时加速推进工作开展。

  站点建成,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张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共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不光知道垃圾分类,还要懂垃圾分类,并且会应用到日常生活之中,让大家都来引领“时尚”。

  5月1日起《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条例》正式实施,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张颖又开展学以致用的垃圾分类条例讲解活动,通过分类投放卡片寓教于乐,让居民更加熟练地掌握分类操作,鼓励居民通过自己家庭的垃圾减量和分类,为守护美丽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阳光明媚的五一假期里,当人们纷纷踏上出游的旅途,张颖一大早就来到社区投入到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阿姨,咱现在60岁以上也可以正常接种疫苗了……”“叔叔,如果想接种,今天就可以带着身份证去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一不休息,正常接种……”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的了解,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张颖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入户,一遍遍重复着疫苗接种的宣传,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重要性知晓率的同时,也消除了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疑虑。

  自3月底开始,张颖放弃休息时间,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奔波在一线,她深入商户、市场、居民楼,通过宣传单页张贴、入户发放、上门登记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为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着。

  敬业奉献对张颖而言绝不是随口一说,从事社区工作的17年里,她总是把社区服务作为自己的理想追求而默默奉献,默默付出。社区美了,居民安居乐业了,她也笑了。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