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济南市公安局:展现新担当 全力护航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05-25 09:31: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谢苗苗

责任编辑:王浩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济南市公安局:展现新担当 全力护航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济南公安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济南发展提速、形象提升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必然要求。”24日,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一级警务专员王健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安机关作为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有一必争、有旗必夺”的公安铁军精神,坚持全域创建、全局创建、全警创建,向前一步、主动接棒,尽锐出战、硬核攻坚,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法治济南,当好护航保障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先锋队、排头兵。

  聚焦严打严防,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坚持一手抓严打整治、一手抓源头防控,常态开展扫黑除恶、禁毒人民战争等专项行动,严打“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推进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滚动摸排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拧紧负面清单“阀门”,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擦亮“安全泉城”金字招牌。

  聚焦共建共治,打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坚持“多警联动”和“社会共治”同向发力,聚力解决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非法小广告清理、网络环境整治等联勤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行动,大力强化危爆物品、寄递物流、“九小”场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检查,深化智安社区和“五无”社区创建,全面加强社区和农村警务建设,持续打造交通管理“全国样板”和养犬管理“泉城名片”,探索建立社会治理“济南模式”。

  聚焦民生民意,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坚持“说行办成”,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围绕全市300个重点项目,健全“万警进万企”机制,拓展涉企服务绿色通道;持续深化“窗口革命”,推动智慧警局、智慧警务室布点建设,升级完善“e警通”微警务平台,大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刷脸办、就近办”,做优做强“在泉城·全办成”公安服务品牌。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谢苗苗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