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温馨、接地气! 老院落民宿受追捧

2021-05-26 10:1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古朴、温馨、接地气! 老院落民宿受追捧

  5月25日,位于济南老街巷马市街的12号院,经过改造修缮后变身中高端民宿对外开放营业。从门前悬挂的《济南市历史建筑普查建筑》标牌上可看出,该院落建于20世纪50-70年代,为硬山屋顶砖石结构,系中西融合式北方传统民居建筑。目前院落内部分民居进行了整体修缮,分为各种规格的民宿房间,小院内修葺了泉池,重新修建了砖石地面和仿古圆形拱门,整体格局依然保持着济南老城区四合院民居古朴、温馨的气息。据了解,随着近期气温攀升,济南深度泉水游即将迎来旺季,位于老城区的民宿因其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典雅及价格的多样性日益受到追捧,游客和市民在此可体验到幽居小巷深处,赏潺潺泉水,感受泉城古韵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崔健摄)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