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健康守护者”选树报名如火如荼 6月15日报名截止,进入初步遴选阶段

2021-05-27 08:0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浩

“最美健康守护者”选树报名如火如荼 6月15日报名截止,进入初步遴选阶段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5月6日,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宏济堂制药杯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正式启动后,记者从推选委员会了解到,驻济很多医疗卫生单位纷纷致电询问本次典型选树的相关情况,不少单位已经推出最“燃”的医生、护士、集体、公共卫生卫士等,上报推荐材料。

  报名者个个“身怀绝技”

  推选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来自驻济各个省市医疗卫生单位的报名推荐材料络绎不绝。就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各个单位推送的候选人可谓各具特色,阵容强大,如“生命奇迹的创造者”——挽救过数百名疑难危重孕产妇的妇产科专家;战“疫”堡垒的守卫者——发热门诊留观病区带头人;免疫接种的“守护神”——预防医学专家……

  报名的“最美集体”也是个个“身怀绝技”。其中包括专注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症等防治的内分泌疾病诊疗团队,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与死神博弈的发热门诊护理团队,保障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顺利进行的免疫管理团队……

  6月15日,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报名将截止,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接下来的初步遴选阶段,推选委员会将对各单位上报候选人材料进行初审,根据被推荐人选事迹和材料综合考虑,按照1:1.5的比例择优遴选确定候选人。

  泉城医务界高扬的旗帜

  记者注意到,本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的新增奖项“最美公共卫生卫士”报名火热,已报候选人、候选集体近20名(个)。主办方介绍,本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之所以增加“最美公共卫生卫士”推选,原因就在于当前正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难得的机遇期。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百年大考”,进一步凸显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人才的极端重要性。

  推选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的最大现实意义不在于“最美健康守护者”个体,而在于彰显这个最美群体给社会和每个公民个体树立的向上标杆,彰显社会崇高的价值追求。“最美健康守护者”是泉城医务界高扬的旗帜,体现着他们的职业信仰、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操守、职业素养、职业规范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的“最美精神”“最美品格”必将成为时代典范。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