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法院: 悉心调解促叔侄言和

2021-05-28 13:10: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 近日,济阳区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通过两次庭审、数次调解,化解了一起叔侄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

  家住济阳区孙耿街道的杜某于2018年3月12日转账借给其侄子杜某某5万元,但事后杜某某却拒不认可,称5万元是杜某支付用于照看老人的费用。案件审理陷入僵局。

  本案承办法官南雁了解到,杜某与其兄弟即杜某某的父亲等人几年前因为赡养老人问题发生矛盾,双方虽系亲属,但调解难度较大。在第一次庭审后,南雁要求第二次庭审时,双方当事人本人到庭核实证据。4月28日,叔侄两家人都到达法院,南雁为双方算清了亲情账、经济账、信用账,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杜某某表示愿意还钱。双方在法院主持下当场达成了民事调解书,杜某某还当场向叔叔支付了诉讼费。领到判决书的两家人连连对法官和书记员表示感谢。

  血浓于水,亲情在法庭再度延续,叔侄言和,调解案结事了。济阳法院速裁团队切实将快速审结、尽量案结事了作为工作目标,在“多、快、好、省”的办案节奏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