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桑梓店街道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督导员

2021-05-31 10:03: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苏文俊)垃圾分类起步难,持之以恒更难。自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实施以来,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始终把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打造美丽桑梓的重要抓手、创新方式,不断激发群众了解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为了培养村民环保意识,帮助村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桑梓店街道各村居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以点带面营造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良好氛围。
  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利用集市人员比较集中,流动性大的特点,开展垃圾分类进大集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向集市摊主及赶集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