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钢城区委编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化身“三员”解决群众“三事”

2021-06-01 06:18: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钢城区委编办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化身“施工员、宣传员、服务员”,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化身“施工员”,确定社区共建项目清单,增强党员责任意识。钢城区委编办党支部与“双报到”社区党组织在沟通对接、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群众所盼、社区所需、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协商确定了“提高社区党建质量、健全阵地服务功能、美化绿化公共环境”等7条项目清单共建意向,确定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1件,纳入公开承诺践诺活动,拟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化身“宣传员”,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发放民法典等法律读本。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之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侵权法、人格法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读本,提高居民的自身素质,增强他们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意识。发放《钢城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案例选编》,以案释法,用生动案例夯实普法基础。推广“金钟罩”反诈系统。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手把手地帮助居民下载安装“金钟罩”反诈系统,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警,确保防诈反诈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倡导垃圾分类新理念。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使社区居民进一步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争当美好家园建设者。

化身“服务员”,争当红色城管先锋,增强党员为民服务意识。组建钢城区委编办基层服务型城管先锋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参与城市管理和城市治理,一经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处理。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公共场所禁烟、便民服务和传统美德、文明行为推广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破坏公用设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健康城市的守护者。 (本报记者毕研敏通讯员吴红王庆玲)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