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在济调研督导 刘跃进吴德生参加

2021-06-03 07:11: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6月2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到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刘跃进听取了市中分局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基层代表围绕顽瘴痼疾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剖析交流。刘跃进对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

  刘跃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顽瘴痼疾整治作为专职专责,务必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评价标准,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真刀真枪打赢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进一步细化问题排查。认真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对党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服务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找准找实、找细找全;同时查找顽瘴痼疾存在的深层次原因,真正做到不遮掩、不回避,杜绝敷衍了事。要进一步强化顽瘴痼疾整治。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治、联动共治、长效常治,真正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松劲、整治不达标不放手。要进一步优化建章立制。善于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思路抓整治,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完善监管制度,深化源头治理、加强跟踪管理、严防边治边犯,切实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制度化。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按照督导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导向、目标导向,紧盯公安队伍特别是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面查摆、深入剖析,强力整治,把顽瘴痼疾压缩到最小空间;同时始终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对外服务、公共形象、群众口碑、社会评价的显著提升,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参加活动。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