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红聘供应链创始人吴展鸿:赋能电商直播 供应链优势凸显

2021-06-03 15:58:35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吴晓璐 摄像:孔炳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没有供应链的主播不会是好主播,没有主播的供应链才是好供应链”。6月3日,“济南制造·天下共享”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网红直播大赛启动,运用新媒体电商方式推广销售济南制造优质产品,以新电商发展理念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推进济南“新媒体之都”建设,促进直播、短视频制作产业快速发展。

红聘供应链创始人吴展鸿:赋能电商直播 供应链优势凸显

  红聘供应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展鸿接受记者采访,对供应链目前的优势进行了介绍。供应链是将多个产业带的货通过直播卖给消费者,谋求供应链整体最佳化,提高社会运转的效率,带来更多的效益。“供应链优势来源于网红销售规模的大小,一般的供应链可以通过合作大主播去做基础,再通过支持孵化更多的小主播提高供应链的优势,没有捷径,这是每个供应链必须经历的过程。”他表示,“未来供应链一定的朝着开放的方向发展的,每个主播都要明确直播间的优势根本还是供应链,账号是有生命周期的,主播应该逐步开放自身资源来快速构建自己的供应链体系,而供应链除了关注大主播外,更应该对新生力量开放,这样才能良性发展。”

  吴展鸿认为,供应链是主播孵化器,一个地方的主播规模关键在于当地是否拥有一个集约化管理的供应链基地,让主播能选到全国好的爆款产品、提高产品的复购率,直播经济的发展才会进入快车道。“目前,我们在济南的供应链合作了600多个商家,覆盖了服装、美食等多个品类。希望未来能在济南创造更大效益。”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吴晓璐 摄像:孔炳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