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网虹城科技张昭辉:重视人才优势 塑造IP化品牌红人

2021-06-03 16:01:26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鑫 摄像:孔炳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3日,“济南制造 天下共享”2021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网红直播大赛在济南报业大厦启动。国内知名企业总部负责人、新媒体电商负责人、电商大咖齐聚泉城,共话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助力济南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杭州网虹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昭辉接受记者采访,并分享关于电商与直播经济的许多认识和见解。

网虹城科技张昭辉:重视人才优势 塑造IP化品牌红人

  “科技网红七环模型”是网虹城首创新电商模式里的新兴理念。关于济南如何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问题,他表示“总部经济属资本密集型加‘知本’密集型产业。随着各生产要素综合性竞争的不断加剧,济南充分利用省会优势,集合总部及总部功能的各类机构,以便快速形成产业生态,助力高成长企业占领国内市场、开拓海外市场,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让实体拥抱网红,让互联网拥抱实体。济南电商直播经济如何进行红人IP的打造?张昭辉表示,“打造红人IP,要解决红人孵化所面临五个维度的问题,包括学习、就业、创业、社交和生活等。”他谈到,要促使红人保持发展文化价值,努力塑造自己成为IP化品牌。只有努力在一个行业充分立足,才能自然的实现超越,向IP迸发。

  在传统媒体与电商直播经济的结合发展中,张昭辉谈到,数字驱动技术让买家随时随地查阅各种选择和信息,客户掌握充分主动权。他说,“在数据驱动的世界,品牌、营销人员对客户决策的影响迅速降低,他们越来越多地根据各方评论、专家意见和价格比较,然后做出决定。基于此,重视自身人才优势,从用户角度出发,短平快的用场景化解决用户痛点,做到与用户共情是未来发展的重要问题”。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鑫 摄像:孔炳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