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大咖支招如何在直播生态中建立品牌IP

2021-06-03 16:21:22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瑾 摄像:孔炳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电商直播大咖支招如何在直播生态中建立品牌IP

  6月3日,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网红直播大赛在济南报业大厦正式启动。阿里巴巴、快手、抖音、申通等国内电商、物流领域头部企业齐聚泉城,为济南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助力分享了经验和见解。

  网红、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现在正处在一个快速的电商裂变时代,大大小小的电商平台都在尽力崭露头角,或乘风破浪,或惨淡离场,在这种环境下,保障业态平稳增长的核心点体现在哪方面?针对这一问题,杭州赢动教育崔立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ip打造不应全固定在主播个人身上,各企业应该抓住平台给予的机会,把自己的品牌ip在这种直播生态当中建立起来。”

电商直播大咖支招如何在直播生态中建立品牌IP

  如果说电商直播带货的一大关键因素是主播,优秀的主播能够极大提高用户的购买动力,那么孵化一个优秀的主播最核心的有哪几点?想必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刚接触电商的萌新主播想了解的。遥望网络的直播负责人王家奇谈到,孵化一个优秀主播,需要具备以下3点特质:

  一是专业,主播必须深度了解、甚至喜爱自己直播的品类,只有对产品绝对专业地讲解,才能得到粉丝的信任,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二是网感,一个优秀的主播必须时刻保持对互联网热点的敏感度,快速适应直播行业,找到与粉丝在直播时的相处模式,时刻与粉丝保持“同频”。

  三是坚持,不管是素人主播,达人主播,还是明星主播,这都是必须具备的,在遇到瓶颈的时候,只有坚持,才有可能破茧成蝶。

  谈到直播电商未来会为新消费解锁怎么样的版图,王家奇表示,“如果说新消费是中国经济的新动能,那么直播电商就是接通动能轨道的‘电子桥梁’,直播电商正在以更多的姿态助攻新消费,电商的迅速发展,带来了品牌、营销、消费的持续升级,从原先的图文时代到现在直播电商的视听时代,未来是有无限可能的。”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瑾 摄像:孔炳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