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2021-06-03 17:37:54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昆壕 摄影:王汗冰 吕传泉 高歌 视频:高志川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3日,“济南制造·天下共享”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网红直播大赛在济南报业大厦启动。作为专场活动,本届济南电商直播节高峰论坛和圆桌会议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百余家国内知名企业总部负责人、新媒体电商负责人、电商大咖共话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同时为我市打造全国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及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寻找方向与路径。

  前沿分析、政策红利 高峰论坛干货满满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今年的高峰论坛亮点颇多,既有对当前直播电商发展趋势的头脑风暴还有各直播电商平台发展的福利政策,同时又有济南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及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观点碰撞与路径措施。近两年,电商发展如火如荼,各种形式、各种主播、各类网红蜂拥而起,对平台来讲,

  2021年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或机遇?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淘宝山东区域合作总监章新光在高峰论坛上带来“2021直播电商新机遇报告”。章新光在分享中表示,面对当前直播电商发展情况,2021年阿里巴巴将从培育机构、打造基地、合力造节三方面进行创新与发展,重点孵化职业主播、为主播提供亿级精选商品池、打造超千家专业MCN机构、重点打造34个产业,让电商直播更加专业化、产品更丰富化,用户可以通过平台买到更好、更优惠的产品。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随着电商直播的发展,平台越来越多,如何在直播经济时代下吸引更多主播入驻平台,成为本届论坛上的“热点”。抖音电商商家成长总监邱爽在论坛上分享表示,2021年,抖音将助力1000个商家销量破亿、支持1万名年销售千万的达人、助力100款商品年销过亿,还有10个年度GMV破20亿的合作伙伴;快手电商山东区域经理张济宇表示,2021年快手将沉淀千亿私域粉丝,打造100个十亿+GMV的生态合作伙伴。对于新商家,提供扶持政策、给新商家起步能量、为活动投放返还、官方免费培训课等政策,为主播提供更多优厚条件。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电商是推动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推手,直播电商和传统的电商平台都给快递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大客户负责人陆恩琪在现场带来直播经济下物流的创新和升级。陆恩琪表示,针对马上要到来的6·18,申通快递进行了预售下沉的商业模式、针对鞋服类用户创新O2O项目,在客户支付定金的时候,货物已经调配到用户最近的网点,尾款支付后,货物第一时间进行转运,客户的体验感比之前更好。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随着电商行业竞争的加剧,想要真正的做大做强,做好前端的内容已经是基本,后端供应链的重要性正在不断凸显,红聘供应链(杭州)有限公司吴展鸿带来了“源头工厂的新电商渠道机会报告”,围绕电商时代做自播还是做渠道发表自己的见解,吴展鸿表示,在供应链机构一体化趋势下,没有供应链的主播和机构不是好的主播和机构。做开放的供应链,才会跟着这个时代快速成长。

  圆桌会议掀起头脑风暴 大咖谏言助力济南电商经济

  当前的济南正在奋力发展直播电商,让更多企业和个人感受到电子商务、直播经济带来的改变。高峰论坛之后的圆桌会议由济南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二级调研员陈淑翠主持,邀请到遥望网络市场总监、直播负责人,遥望商学院培训负责人子夏、杭州赢动教育集团数字产业学院创始人崔立标、杭州网虹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昭辉、山东紫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淑雨、新谷(山东)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大咖汇聚就如何助力济南打造电商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及电子商务产业链展开对话。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今天利用圆桌论坛的时间集中探讨一个话题,就是如何助力济南打造电商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及电子商务产业链。”陈淑翠表示,济南提出要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全国电商直播经济的总部基地,这在全国北方城市中是第一家。去年,我们举办了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在全国引起比较大的反响,而今年我们希望通过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网红直播大赛活动济南的电商直播经济可以迈入一个新的里程。面对打造电商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及电子商务产业链的目标,济南将如何做呢?杭州的遥望网络市场总监、直播培训负责人,以及遥望商学院培训负责人子夏表示,济南人性格豪爽、为人热情,济南很适合打造豪爽性格的IP。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想要发展直播经济,人才很重要。杭州赢动教育集团数字学院创始人崔立标表示,济南要想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带动产业链的发展,需要从点、线、面三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政府扶持优秀的网红,形成榜样;企业打造自己品牌的IP;政府提供更多培训机会,形成人人都会直播。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随着电商经济的发展,很多具有媒体属性的平台也开始嵌入直播带货的经济体量,济南的传统企业应如何与电商直播相结合、企业电商经济如何稳中求进,快速发展成为当下的一个难点。杭州网虹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昭辉表示,传统企业想要发展直播经济,必须拥抱网红经济。企业必须设立目标,对进行目标推理;可行后总负责人亲自打烊,直播场结束后还要定期做产品复盘。新谷(山东)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表示,要想发展好电商直播经济,要充分考虑企业是否具备直播基因、是否有好产品、有给力的主播以及成熟的运营模式,只有将这四方面兼顾才能更好地发展电商经济。

  作为山东电商领域头部的MCN-山东紫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淑雨表示,济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电商直播优势,有亲民的形象、优质的货物,下一步济南的电商机构、商家、主播可以加大沟通,实现互通有无,将会刺激济南的直播市场,加速经济的发展。

  现场观者踊跃 盛赞第二届电商直播节

  2021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网红直播大赛现场不仅大咖云集,更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很多企业负责人、电商主播、创业者前来参加,现场聆听大咖分享,取经直播电商的秘诀与经验,跟随大咖的观点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聆听电商界大咖的观点和分享,确实十分难得,对于我们今后的教学研究有很大的帮助”。陈一维来自济南市技师学院,作为济南本地职业院校,陈一维表示,圆桌对话上大咖们为济南打造全国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发展建言献策,干货满满,既了解到了其他企业如何发力电商经济,又有幸听到这么多电商领域的专家与我们分享如何做大电商经济,十分难得。

大咖云集 思想盛宴 第二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举办高峰论坛

  “今天有幸作为济南新媒体电商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参加聆听了本次高峰论坛。今天高峰论坛电商大咖们就淘宝、抖音、快手直播带货和供应链管理做了主旨演讲,让我对电商直播和电商经济有了更深的认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盛雅欣告诉记者,“今天五位专家就如何助力济南打造电商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及电子商务产业链,分别提出了创新型的看法和建设性的意见,对于济南电商济南发展提供了指导参考,也为我们学校电商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昆壕 摄影:王汗冰 吕传泉 高歌 视频:高志川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