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 打击金融诈骗 二七新村街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04 10:17: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张晓翼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6月3日讯(记者刘阳通讯员张晓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6月3日上午,熟悉的旋律响起,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在欧亚大观组织开展“保民生,唱红歌——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一支由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组成的艺术团唱起了嘹亮的红歌,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同时向居民宣传安装注册“金钟罩”小程序,提高居民金融犯罪防范意识,防范非法集资陷阱。

  活动现场,艺术团成员身穿统一服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红歌,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同时,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辨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秩序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艺术团还准备了山东快书《全民防诈骗》《金融卫士的心愿》等节目,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类型、手段及惯用方法,提升广大群众识别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通过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诱惑。下一步,二七新村街道将继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注册“金钟罩”小程序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金融防范意识,为居民守好“钱袋子”,为辖区经济良好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张晓翼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