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2021-06-05 10:02: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王端鹏)6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贯彻实施企业破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济南、淄博两市进行检查,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人民法院有关情况汇报和企业代表、破产管理人代表的意见建议。

  王东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法律责任,深入推进企业破产法有效实施。要加强政府与法院在破产案件处置过程中的协调配合,把做好企业破产工作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更加注重发挥破产重整制度功效,不断提升供给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依法保障破产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委员徐如俊和吕薇,全国人大代表王士岭参加执法检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陪同检查。省市领导孙立成、王云鹏、范华平、张甲天、王京文、刘大坤、张爱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