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到市检察机关调研督导 刘跃进鲍峰参加

2021-06-05 10:05: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6月4日讯(记者杨晨)今天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刘跃进听取了历下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基层干警代表围绕顽瘴痼疾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剖析交流。刘跃进对济南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

  刘跃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查摆解决问题。针对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作风不过硬、责任不担当、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教育引导干警,深化思想认识,紧扣“六大顽瘴痼疾”,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深层次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监督权是国家法律机关赋予检察机关的权力,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对公安机关有案不立、立案不侦、有罪不究的监督,对法院枉法裁判、选择性执行的监督,对监狱违规违法“减假暂”的监督,对律师充当司法掮客的监督,针对每项内容要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维护公平正义,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检察官要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努力提高法律、政策、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公正、文明、高效的检察官队伍。要深入分析研究解决顽瘴痼疾问题,持续补短板提弱项,切实推动检察机关精神面貌、在干部群众中的口碑、社会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取得最佳成效,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整顿任务。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鲍峰参加活动。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