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低碳绿色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夜间加油、公交出行等低碳行动能兑换奖品啦

2021-06-06 07:00: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6月5日举办的2021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上,全民低碳绿色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这是由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共同发起的泉城市民共同参与的低碳公益性平台。

  在该公益平台上,市民可以通过骑车出行、光盘行动、夜间加油、乘坐公交等低碳行为来累积“碳币”,进行积分兑换。全民低碳绿色公益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积分可以兑换一些景区门票、文创产品等,以后积分兑换会越来越丰富。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公益平台学习低碳知识,树立低碳理念,培养低碳习惯,践行低碳行为。平台以“碳”计量记录每个市民的低碳行为实现的碳效益,达到全民参与低碳,汇涓涓细流而成大江大河之效益。

  该平台汇集每个参与者的碳减排量作为个人标签,社会、公众、企业三者结合,企业支持市民个人减碳行为,政府为企业减碳营造优良的环境,每个减碳行为都可获得企业和政府提供的碳奖励、碳荣誉。

  该项目旨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市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个公益平台,希望能达成低碳共识,让公众积极参与实践行动,降低泉城碳排放量,为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扫码参与低碳行动

全民低碳绿色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夜间加油、公交出行等低碳行动能兑换奖品啦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