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高架济泺路、纬二路下桥口今恢复通行 封闭了四年半,下桥口的地面道路由单车道变双车道

2021-06-06 07:01:3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卢卫美
北园高架济泺路、纬二路下桥口今恢复通行 封闭了四年半,下桥口的地面道路由单车道变双车道

  5日,在北园高架济泺路西向东下桥口,匝道口标线已经更新。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汗冰 摄

  “封闭的北园高架济泺路、纬二路下桥口感觉是要通车了,已经在刷标线。”有网友在网上爆料,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天桥区大队了解到,北园大街西向东方向济泺路、纬二路下桥口将于6月6日恢复通行。

  据了解,2016年12月26日,因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需要,北园大街长途汽车站路段增加部分围挡施工,北园高架济泺路、纬二路下桥口同时封闭。这一封就是四年半的时间。现如今,轨道交通2号线已经投入运营,该下桥口也将正式恢复通行。

  5日,记者在北园高架济泺路、纬二路下桥口看到,匝道口的标线已经标新。济南交警支队天桥区大队副大队长曹兴国介绍,恢复通行的下桥口相比之前做了新的调整,“下桥口的地面道路由单车道变成了双车道,另外在路口也配备了新式信号灯。”恢复通行后,经北园高架前往火车站、汽车站的车辆将比之前方便不少。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济泺路、纬二路下高架后经地面道路行驶至北园大街和济泺路交会处时仍无法左转。2019年,济南交警针对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交通拥堵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研究,决定在该路口实行三面禁左的交通通行规划,既南向西、东向南、西向北3个方向禁止左转。“这次济泺路、纬二路的恢复通行暂时不会影响到该政策的执行。”曹兴国说。

  经与济南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核实,北园高架路西向东济泺路、纬二路下桥口恢复通行后,济南的高架路上已设的下桥口已经没有封闭的路口,全部正常通行。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