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优质项目,擦亮黄河流域“璀璨明珠”

2021-06-07 06:12: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王浩

  入夏之后,济南的气温不断攀升,晴空万里之下,泉城万物竞茂、一派蓬勃景象。放眼大河之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现场更显热火朝天。6月6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公共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黄河体育中心、山东省实验中学鹊华校区……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是起步区建设方案获国务院批复后的首批开工项目,这些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打响了起步区建设发展的“第一枪”,吹响了加快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全面起势的“冲锋号”。

“引爆”优质项目擦亮黄河流域“璀璨明珠”

“引爆”优质项目擦亮黄河流域“璀璨明珠”

  加快项目建设,是做好区域建设发展大文章的重要一步。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涉及生态环境、骨干路网、市政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优质产业项目等方面,都是市民期盼、发展所需的优质项目,将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建设发展积蓄强大的后劲、提供坚实的支撑。推动这些优质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建成投用,是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全面起势进程中的应有之义。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如何又好又快地跑好项目建设这一程,才是关键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应深刻认识项目建设在起步区建设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聚力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为起步区建设发展充分赋能。

“引爆”优质项目擦亮黄河流域“璀璨明珠”

“引爆”优质项目擦亮黄河流域“璀璨明珠”

  当前,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发展,已成为省市合力推动的“关键事项”,省级层面明确提出将“举全省之力将起步区打造成为‘镶嵌在黄河流域的最具现代化特征的璀璨明珠’”。25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是加快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一步。展望未来,想要进一步加快起步区建设发展,还需要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提供强力支撑。在做好项目建设这篇大文章的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应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工作,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落地起步区,以更多优质项目的“引爆”进一步擦亮起步区这颗“镶嵌在黄河流域的最具现代化特征的璀璨明珠”。

“引爆”优质项目擦亮黄河流域“璀璨明珠”

  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随着越来越多优质项目的“引爆”,以及一批批优质项目的加快建设、建成投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这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平台、绿色智慧宜居的新城区”将快速崛起于大河之畔,一颗“镶嵌在黄河流域的最具现代化特征的璀璨明珠”即将耀世登场,为山东省、济南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新动能。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