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地区气温超37℃ 济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2021-06-07 06:52: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王浩

局部地区气温超37℃ 济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市民烈日下出行。(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刘文忠) 晴天控场,气温升高,注意预防中暑。今天,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尤其是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和家长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高考临近,天气也是热情似火。最近几日,我市天气晴朗,气温不断上升。6月6日早上8时,市区气温已接近30℃。白天气温继续抬升,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36.7℃,各区县中长清区以37.3℃占据首位。据了解,全市123个监测站点,白天最高气温全部在30℃以上,35℃及以上站点达106个,潘村林业局站点更是以39.3℃创下今年最高气温纪录。

  预计7日~9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5℃,局部地区37℃以上,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6月6日15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尤其是考生及家长注意防范。除了高温,未来几天雷阵雨也会偶尔来串串场,周一(6月7日)下午到傍晚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周四(6月10日)白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市民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出门别忘携带雨伞。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