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枣园街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枣红香满园 服务润民心

2021-06-08 10:17: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王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丘区枣园街道围绕“枣红香满园”主题,广泛动员,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凝聚起为民办实事的奋进力量。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

  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优质学习资源,启动“每日观影8分钟”和“每日精读5分钟”活动,每天掀起“指尖”上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清明节到北毕村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组织换届基本结束后,迅速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书记第一堂课”。

  开展村级党组织“大走访、大调研”,摸清群众诉求,科学谋划发展;开通“乡村振兴我先行——书记风采”栏目,对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宣传报道,通过访谈明晰工作思路;每周五常态化开展“悦学枣班车”机关干部大学习活动,通过聆听区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到辛锐纪念馆实地接受红色教育、集体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党史宣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宣讲党史故事,抒发家国情怀、时代精神、奋斗担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者队伍资源,深入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桌会”,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将红色歌舞、党史故事、惠民政策、学习互动送到群众家门口,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愿意听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红色老物件征集、红歌学唱、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这些活动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争当先锋创佳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完善制度,以支部为单位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每月上报工作进度,及时跟进督导,实现民生实事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

  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入户走访,准确掌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农村“三变”改革取得显著进展。积极推进贾庄村四季葱种植项目建设,通过“龙头企业+基地”的合作模式,实现大葱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促进大葱规模化、高端化、产业化发展。

  选派23名包村干部投身“村村户户搞清洁、献礼建党100周年”专项行动,每天到村实地查看,及时反馈问题情况,对标对表督促整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加快绣源南城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将其打造为集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社区养老等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群工作综合体,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