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可以放心吃!济南市抽检25批次粽子全部合格

2021-06-09 06:51: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6月8日讯(记者 卢虹) 端午临近,又到了市民享用各种美味粽子的时节,粽子质量咋样?抽检结果来了。为确保市民能够吃上“放心粽”,我市加大粽子食品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力度,统一组织粽子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目前,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25批次,全部合格。

  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粽子食品生产企业检查,积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要求企业依法按标准组织生产,不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识标签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按要求标注产品名称以及所用配料和添加剂名称及含量。指导建立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对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立即停止生产,召回已上市销售的食品,采取补救、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并将召回和处理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结合“周末查食安”活动,安排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密食品市场检查频次,严格要求经营者采购粽子时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保存好记录和购进凭证,并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运输、贮存、销售粽子,保证食品安全。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明确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抽检任务分配,统一抽检品种、数量和检验项目要求,抽样场所为商超、食品店、集中交易市场,侧重城乡接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食品经营场所,对预包装产品或非定量包装的产品、无包装产品,包括新鲜类粽子、速冻类粽子、真空包装类粽子等,检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7个项目。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