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党史守初心 凝神聚力开新局 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圆满结业

2021-06-11 07:17: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6月10日讯 5月8日至6月9日,济南市举办了5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班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光忠分别出席学习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学习班期间,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学习班采取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班纪律作风严实,组织协调高效,全体学员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大家表示,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不断通过化解民生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效果,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本部和莱芜校区同时举办。市管领导干部共2000余人参加。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