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华北最大室内滑雪场离市民又近一步 天桥区启动拆迁最大城市更新项目

2021-06-11 09:21: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素芬 通讯员 王金峰

责任编辑:王浩

华东华北最大室内滑雪场离市民又近一步 天桥区启动拆迁最大城市更新项目

  本报6月10日讯 作为济南市2021年重点项目,丁太鲁黄河文旅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重大突破。30天完成335个院落、130万平方米非住宅签约。

  依托黄河“几字弯”自然风貌,这里,将规划建设华东华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高档酒店群、高端商业综合体、黄河文化展示中心等文旅设施,打造“黄河之窗”文旅城。

  4月7日进场摸底,4月25日完成5个村居非住宅测量评估;5月10日启动非住宅及附属物拆迁签约;6月10日全部完成335个院落、130万平方米非住宅拆迁签约,这意味着天桥区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启动拆迁。在天桥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和各部门倾力助推下,药山街道办事处及村居干部拼速度、作先锋、创样板,交出了一份闪亮成绩单。

  在测量、评估、签约整个过程中,天桥区委、区政府领导支持勉励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干部敢突破、开新局,打造黄河流域开发的天桥“样板”。无论是制定政策、保障资金,还是后期保障房高起点、高质量运行等方面,做到了条块结合、步调一致。药山街道联合有关部门小到建筑构件,大到构造评级,都展开集中解答,采用统一标准,全部公开透明。

  本着您休班、我上班,您空闲、我上门的服务理念,药山街道工作人员提前主动联系、主动作为、充分沟通、和谐签约的工作作风。同时为待拆迁企业主动联系外迁厂址,帮助解决疑难问题80多件,天桥干部以夙夜为公、热诚周到的服务,消除了企业家们的顾虑,刷新了一项项“纪录”。

作者: 张素芬 通讯员 王金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