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法院:销售假药?严惩!

2021-06-11 11:05: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 近期,章丘一家小诊所老板因销售假药,被以销售假药罪诉至法院。

  经过法院审理,诊所老板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诊所老板偶然与同行交流后,发现了一个挣快钱的“巨大商机”。同行有一种作坊出产的“新型药品”,号称能够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目前医学条件对此病不能够彻底治愈。而这款“新型药品”,居然有治愈的奇效,而且进价便宜,指导销售价较高,一进一出间,轻松入账上万元。经这样一番忽悠,许多不明真相、治病心切的群众就上当受骗了。

  然而,假药害人终害己,销售了半年多,小诊所被人举报。经药品管理部门认定,该诊所销售的药品主要成分是淀粉,并没有治病之效,反而会使病患因得不到科学及时的诊疗而贻误病情,损害身体健康。

  章丘区法院经审理,依法以销售假药罪,判处诊所老板有期徒刑1年,追缴所有违法所得,并处罚金。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