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法院:跨市执结3300余万元

2021-06-11 11:05: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通讯员 晁世玉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 通讯员 晁世玉) 近日,历下区法院执行局将一起标的额3300余万元的追偿权纠纷案圆满执结,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由于该案标的额较大,被执行人潍坊某公司有履行意愿但无履行能力,且身处外地,历下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亲自带队协调货物所在地法院帮助评估拍卖。根据已经生效的民事判决,法院依法先后两次拍卖被执行人所有的书画作品300余件,茶叶600余箱,均流拍。法院又于2020年12月委托网络进行变卖,后再次流拍。在此情况下,申请执行人山东某公司同意以物抵债。执行干警严谨核实,全程历时7小时,交付申请执行人书画322件、茶叶635箱,以抵偿本案案款1300余万元。之后,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经过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剩余款项用同等茶叶1300余箱以物抵债。至此,此案得以全部执行完毕,合计执行案款3300余万元。

  在两地法院执行人员积极释法、通力协作下,现场执行人员有序清场,涉案物品在当天顺利交付申请执行人并完成装车运输。

作者:侯月 通讯员 晁世玉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