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法院:法官尽责暖人心群众送锦旗致谢

2021-06-11 11:05:57 来源:舜网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 日前,一起案件当事人的亲属将一面印有“廉洁奉公高效执行,浩然正气司法楷模”的锦旗,送到了莱芜区法院执行三庭法官陶洪庆的手中。

  2019年8月4日晚,被执行人赵某驾驶机动车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发生碰撞,造成张某严重受伤,后经鉴定,张某构成一级伤残。经过审理,赵某及保险公司需共同赔付张某80多万元。

  案件到执行阶段后,陶洪庆了解到张某现成为植物人急需用钱,遂决定尽快办理该案件。该案除审理时保全的被执行人一辆车外,再无其他任何财产线索。眼看案件陷入僵局,陶洪庆从谈话入手,告知赵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一旦采用司法拘留和失信惩戒,将对其今后的工作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经过与赵某的多次谈话后,其愿意配合法院执行,但仍无法凑齐案件款。陶洪庆又与张某的代理人进行沟通,要求赵某寻找保证人担保。赵某让自己的父亲作为保证人,将车辆变卖,凑齐案件款后通过法院及时交到了张某手中。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