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奇葩粽子网上促销火爆 传统口味线下销量稳定

2021-06-13 07:31:2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卢卫美

端午节3天假期开启,粽子作为市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传统美食,也进入了热销的阶段。新黄河记者探访济南粽子市场,发现实体店内传统口味的粽子销售量明显上升,像“八宝”“蜜枣”“红枣”“蛋黄”“鲜肉”口味的尤其受欢迎;而在线上平台,“螺蛳粉粽”“珍珠奶茶粽”等新奇网红口味的粽子销量火爆,不少网上店铺甚至已经卖断货。

实体店传统口味销量火爆散装粽子售价10元左右

6月12日,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新黄河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的大山超市进行探访。在超市内记者发现,超市内的粽子种类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种是散装售卖的传统口味粽子,第二种为价格超过百元的精品礼盒粽。两类粽子的受欢迎程度大有不同,现场购买散装的传统口味粽子的市民较多。“这不马上就到端午节了,早过来买点粽子。平时喜欢吃八宝和蜜枣的,也没那么多讲究,散装的价格就挺合适。”现场正在挑选散装粽子的顾客李先生说。

新黄河记者又来到一家统一银座便利店。售货员向记者介绍,今年端午节前散装粽子的销量,相比往年来说提高不少。“由于还没到端午节,所以这两天的销量预计还会进一步提升。”同时他还介绍,今年传统口味的粽子销量不错。“像八宝、蜜枣、红枣等传统口味粽子,销量都是最高的。剩余比较多没有卖出的粽子,味道口味反而是比较新颖的。”

之后,记者来到市中区一家爱的礼物连锁蛋糕店,货架上的粽子也分为散装版与礼盒版。其中散装版售价在10元左右,礼盒版的价格则在100-200元之间不等。“近期销量比较多的主要是来自公司的团购。今天刚刚有客户在店内预订了4箱共120盒粽子。”售货员还表示,因为粽子销量火爆,各个连锁店之间互相帮忙补货的情况经常发生。

“螺蛳粉粽”“奶茶粽”线上网红粽子口味多

由于端午节临近“618”大促销活动,不少店家也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在某电商平台粽子销量最高的店铺,月销量达到了40多万份。不少商家今年增加了新奇的口味,如“螺蛳粉粽”“奶茶粽”“水晶粽”等,成为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原因。

“奶茶粽子非常上头,既好吃又爽口。”“水晶粽颜值很高,越吃越好吃。”不少买家纷纷在评论区晒出自己的评论,有的买家甚至对颜值颇高的“水晶粽”的制作方法都感到好奇。据店家介绍,“水晶粽是用水晶粉混合糯米粉,与糖浆混合,代替传统的糯米,再搭配奶茶、水果制作而成”。

与此同时,线上平台销量较高的店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缺货。特别是店铺自主推出的组合粽缺货严重。在销量较高的几家线上店铺,除了下单立享七折或买二送一等活动外,还可以搭配各种满减优惠券。有的线上店铺还推出各种联名礼盒版粽子,让消费者在购买粽子的时候,可以享受到其他的乐趣。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