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落下帷幕 成绩月底统一公布

2021-06-15 07:44: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王诗怡

济南中考落下帷幕 成绩月底统一公布

6月14日,济南九中考点外,考生飞奔跑出考场。 (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 史春勇)“出来了,出来了!”今天上午11时,伴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济南中考正式落下帷幕。今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毕业年级共报名76409人,高中学校已录取推荐生2527人,实际参加考试73882人,设立14个考区、56个考点,编排2504个考场。

  随着考试结束,中考评卷工作也将展开,成绩预计于6月底统一公布。今年济南市中考总体政策稳定不变,仍旧实行“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志愿填报依据录取进程分为三个时段,每个考生均有三次志愿选择的机会。第一次志愿填报时,可填报提前录取志愿(“3+4”高职、“3+4”师范、五年制师范)及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志愿或其他职业学校志愿,报考普通高中的只能填报一个指标生志愿。第二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普通高中或其他职业学校志愿。其中,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办法,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普通高中志愿,学校之间均可兼报。第三次志愿填报为普通高中调剂志愿或其他职业学校志愿。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