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情系端午节 幸福食堂粽飘香

2021-06-15 12:22: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通讯员 冯建华

责任编辑:王诗怡

【我们的节日·端午】情系端午节 幸福食堂粽飘香

钢城区开展幸福食堂送安康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莉 通讯员冯建华)情暖端午,粽子飘香。6月9日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庄村幸福食堂,老人们收到了艾蒿荷包、夏季服装、茶叶等物品,并收获了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八大庄村幸福食堂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解决了老人用餐难问题,让困难群众“吃饭有人送、家务有人帮、生病有人看”,是一件完善社会保障,推进基层治理的创新项目。
  在这里,发挥好幸福食堂助老为老功能,做好老年人的休闲娱乐、生活照料、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等多样化服务;努力提升“幸福食堂”的服务质量,建成一项得民心、暖民心、聚民心、利民心的惠民工程,让广大老年人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钢城区以满足老年人实际需求为目标,下大力、出实招,解决农村留守、独居及生活困难老人吃饭难问题,全力推进“幸福食堂”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救助照料场所和各类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全覆盖,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可承担、可复制”的农村困难群体兜底照料新路子,被评选为2020年度山东省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实践案例。

作者:孙莉 通讯员 冯建华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