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和节假日全天可停车 工作日夜间可停车 济南推出首条限时停车路段

2021-06-20 06:37: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摄影:崔健 通讯员:解旺摄

责任编辑:高原
周末和节假日全天可停车 工作日夜间可停车 济南推出首条限时停车路段

  限时停车管理方式方便了市民,也缓解了停车压力。(本报记者崔健通讯员解旺摄)

  本报6月19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我市首条周末、夜间及节假日限时停车路段,在市中区领义路设置了6块限时停车指示牌,规定了3个限时停车区域,新增80余个限时停车泊位。

  据悉,位于二环南路南侧的领秀城社区是一个有10万多居民大型社区,领义路是社区内一条南北通行的主要通道。平峰时段,这条道路通行的车辆不多,而到了夜间和周末,因为领义路毗邻小区配套商圈和小区,停车需求较大,这条道路在停车需求方面存在着明显的潮汐现象。

  在此背景下,济南交警创新推出一种新的限时停车方式:在综合考虑道路通行能力和道路宽度的基础上,在领义路设置了6块限时停车指示牌(每2块指示牌确定1个限时停车区域),规定了3个限时停车区域。标志牌上明确标明: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允许全天停车,工作日19时至次日7时允许夜间限时停车。

  “放开路侧限时停车,并不代表放松停车管理,对于非停车时段,济南交警将对违法停车进行依法取证,对临停车辆进行劝离。”市中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限时停车泊位和一般的停车泊位有所不同,并没有施划具体的停车泊位,而是在路边一侧的两端设置限时停车泊位指示标志来规定具体的停车区域。通过开放周末和节假日全天的限时停车管理方式,真正方便了来商圈消费的市民,而夜间限时停车,也能缓解领秀城社区内的停车压力。

作者:杨晨 摄影:崔健 通讯员:解旺摄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