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今夏可去这8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

2021-06-22 07:10: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牛伟密

责任编辑:卢卫美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今夏可去这8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

  市民在佛慧山人防工程纳凉点阅读纳凉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牛伟密 摄

  6月21日,迎来“夏至”节气。在这炎炎夏日,济南市人防办一项惠民措施给泉城市民带来一份清凉。21日下午,2021年,济南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活动在佛慧山人防工程正式启动,全市8处人防工程、超过10万平方米的纳凉场所正式向市民开放。同时,佛慧山人防工程“济南人防初心长廊”一并向社会开放。

  8处人防工程作为纳凉场所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全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场所共有8处,分别是:经十一路英雄山人防工程、银座马鞍山人防工程、纬十二路人防工程、南门“韩国城”人防工程、佛慧山人防工程、市中区共青团路人防工程、济阳区安大广场人防工程、经四路人防工程,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开放时间为每天9点30分至20点(营业场所同营业时间一致),原则上在8月31日结束,若之后气温仍持续在35℃以上,人防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佛慧山人防工程纳凉点位于佛慧山景区西入口,从舜耕街道办事处上行300米左右到达。记者在佛慧山人防工程纳凉点内看到,内部装饰一新,设有红色教育区、读书阅览区、休闲健身区以及红色电影放映区,同时配置了运动器材、休闲座椅、纯净饮水、无线WiFi等服务设施,多彩的展示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红色电影放映厅上演的革命战争电影,让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爱好者在健身区一展身手。

  此外,济南市人防办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人防避暑纳凉点开辟党史宣教“阵地”,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打造“人民防空为人民”党建品牌。同时,组织以“百姓大舞台”民间文艺汇演为代表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按照“演出场次过百,水平影响提升”的目标,创作演出更多更好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文艺演出作品。

  今年是人防避暑纳凉活动被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第二年,济南市人防办引入为民服务新元素,联合济南市能源集团、水务集团、中国邮政济南分公司等服务型的国企单位,在避暑纳凉场所开展供水、供暖、邮政及储蓄业务咨询等便民服务,进一步增强避暑纳凉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到人防工程纳凉还能感受红色教育

  当天,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佛慧山人防工程建设的“济南人防初心长廊”正式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济南人防初心长廊全长230米,平均高度5米,面积近2000平方米。展览区使用图片300多幅,文字20000多字,防空警报器等人防老物件20余件。红色电影放映区为“双百设置”(红色影视剧存贮100部,可供100人就座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济南人防初心长廊”展览内容丰富,红色元素和红色素材突出,特别是“泉城记忆”,极具地方特色。“初心长廊将作为全市人防系统强基铸魂的党性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济南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建设人防初心长廊,是济南市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造精神高地的重大举措,也是济南市人防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实际行动。

  “济南人防初心长廊”集红色教育、人防宣传、文明创建、强身健体、休闲纳凉、便民服务为一体。据了解,利用早期人防工程建设初心长廊,开展红色教育,为市民提供避暑纳凉,这在全国人防系统尚属首创。

  济南市人防办力争将佛慧山人防工程打造成为“全国首个人防网红打卡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亮点”“党史学习教育(人防篇)新载体”“党建主题教育的新课堂”“全省人防宣教的新平台”“爱国主义教育(人防)新基地”“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避暑纳凉的新平台”。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牛伟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