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片区楼宇上演震撼大片 60余栋楼全景联动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6 07:36: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李欢

“知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平时在学校里也能学到很多关于党的知识,现在看到这些楼宇上的画面,让我觉得十分震撼。”24日晚,大二学生张晓晴走在经十路奥体中心附近,看到沿街楼宇的画面,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了解,从6月22日开始,一直到7月5日晚,在济南市奥体中心片区、绿地中心、济南西站等区域,各大楼宇建筑都将被点亮,披上“红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奥体片区楼宇上演震撼大片 60余栋楼全景联动 献礼建党百年

奥体片区楼宇上演震撼大片 60余栋楼全景联动 献礼建党百年

6月25日晚,奥体片区楼宇披上“红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24日晚8点多,记者在经十路奥体中心附近看到,路两侧的楼宇闪烁着红色、绿色、蓝色的灯光,不停变幻着效果。其中有王尽美、邓恩铭画像,也有辛弃疾、李清照画像,他们分为不同主题,通过楼宇立面亮化屏实现全景联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这次亮灯,我们根据相关要求,从6月22日持续到7月5日晚,每天的19: 30—22:30,按照节日气氛模式亮灯,迎接建党百年。”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广告与城市照明管理处处长黄肃凡在现场介绍说,此次画面设计分为“山泉湖河城 同心庆华诞”“产城河共融 绘生态画卷”“建设强省会 逐梦新征程”三个主题篇章。

其中,“山泉湖河城 同心庆华诞”篇章以绚丽的中国红为背景基调,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光影表达这座城市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夜幕下,鲜艳的党旗、雄伟的万里长城、承载千钧的南湖红船……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红色画卷在联动的楼宇间缓缓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等祝福语相继点亮,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产城河共融 绘生态画卷”篇章,重点展示了近年来济南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描绘美丽生态画卷的生动实践。汩汩喷涌的趵突泉、碧波浩渺的大明湖、千里奔腾的黄河……一幅幅美丽的光影,见证着这座城市坚持产城河共融,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明珠的不懈努力。

“建设强省会 逐梦新征程”篇章则通过一幕幕充满现代气息与活力的光影,展示出济南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奋斗步伐。今天的济南,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建设,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济南科技创新强劲支撑,现代产业动能澎湃,新动能强势崛起,GDP突破万亿元,民生福祉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日新月异。

“济南市城管局按照济南市专项规划要求,对市区主要道路内进行规划。从目前规划来看,以经十路为主体的楼宇亮化结构已经形成。”黄肃凡介绍说,此次经十路全线有60余栋楼可以实现全景联动效果,从全国来讲,如此大规模的还比较少。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