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如是说》系列图书将参展第30届书博会

2021-06-27 07:06: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季羡林是国际著名的东方学大师、语言学家、文学家。2019年,在季羡林去世10周年之际,济南出版社策划出版了《季羡林如是说》系列图书,收录了季羡林169篇经典文章以及《留德十年》一书的全部内容。据悉,这套图书将于7月中旬参展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2019年,济南出版社策划出版了《季羡林如是说》这套书向季羡林致敬。这套书精选了季羡林的16张留影、16幅珍贵墨宝、169篇经典文章和《留德十年》一书的全部内容。所选文章涵盖随笔、回忆录、日记、学术论著等。编者依据文章内容并根据成文时间的先后顺序将所选文章分为4册。《季羡林如是说1: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收录了《人生的意义与价值》《不完满才是人生》《知足知不足》等文章,所选文章大多于耄耋之年写就,为读者呈现的是季羡林的人生感悟和处世哲学。《季羡林如是说2:中国文化的内涵》收录了《中国文化的内涵》《丝绸之路与中国文化》《作诗与参禅》等文章,所选文章多为季羡林进行国学研究的著述及感悟,读者能从作者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底蕴。《季羡林如是说3:我的自述》收录了《我的自述》《我的小学和中学》《留德十年》等内容,所选文章为季羡林年届耄耋忆及往昔时写下的“自述”,全书为读者重现了一个顽皮、坚强、纠结、勇敢的学生时代的季羡林。《季羡林如是说4: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收录了《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从哲学的高度来看中餐与西餐》《西方不亮东方亮》《“天人合一”新解》等文章,所选文章多是季羡林研究东西方文化的学术著作及随想,读者能从季羡林的体悟与沉思里,对东西方文化有一个新的认识。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