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驻鲁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出炉 615分以上报考山东大学有把握

2021-06-27 07:19: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随着高考成绩发布,不少高校也公布了今年在鲁招生预估情况。其中,615分以上的考生有把握被山东大学录取,山东师范大学550分以内鼓励报考普通类专业,济南大学人文社科经管类专业位次在6万名以内建议报考,理工类专业位次在8万名以内建议报考等。相关高校预估情况仅供参考,最终录取分数以实际报考情况为准。

  山东大学济南和青岛校区预估情况为:628分以上、6000名以内的考生录取到该校热门专业有把握,615分以上、1万名以内的考生被该校录取有把握,610分以上、1.2万名以内录取希望很大,608分以上、1.3万名以内录取有希望,建议考生报考该校20个左右专业志愿,并拉开专业档次。

  山东大学(威海)采用单独院校代码,610分以上、1.2万名以内的考生录取到该校喜欢的专业有把握,建议填报该校6个左右专业(类);603分以上、1.5万名以内录取有把握,建议填报该校10个左右专业(类);598分以上、1.8万名以内录取比较有把握,建议填报该校10个左右专业(类);594分以上、2万名以内有希望被录取,建议填报该校15个专业(类);584分以上、2.7万名以内报考威海校区走读有希望被录取,建议填报该校14个专业(类)。

  中国海洋大学预计位次1.8万名左右的考生有录取希望。在满足选考科目的前提下,山东考生高考位次在1万名以内的,被绝大多数专业录取的希望较大;1.4万名以内多数专业(类)也有较大希望录取;1.6万名以内也有较大希望被部分专业录取;1.6万名至1.8万名之间的考生仍有录取希望;1.8万名以后,有强烈报考意愿的考生,可尝试在志愿靠前位置填报。

  在驻鲁省属高校中,山东师范大学预估情况显示,对普通类564分以上、4.5万名以内的考生,鼓励报考该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以及往年录取位次较高的相关专业,建议前五志愿填报;对550分以上、6万名以内的考生鼓励报考普通类其他专业,建议前五志愿填报。543分以上、7万名以内鼓励报考地方专项、公费师范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对520分以上、11万名左右的考生鼓励报考。

  该校艺术类中,音乐与舞蹈学类联考排名前900名的考生鼓励报考,音乐表演各方向合格考生鼓励报考,舞蹈学统考前1000名鼓励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校企合作办学)联考合格鼓励报考;美术类综合成绩前3500名,鼓励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文学编导类专业课统考本科合格线上考生,高考文化课485分以上,鼓励报考;公费师范生专业联考或统考合格鼓励报考。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