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殷鲁谦主持

2021-07-03 11:40: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郝磊 通讯员 吕超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7月2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吕超)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具体安排,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统筹安排人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广大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凝聚成提升人大工作、推动“五个济南”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参加会议。

作者: 郝磊 通讯员 吕超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