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力救助流浪奶奶一起温暖这座城 小小善举用温度展现济南“城品”

2021-07-04 06:21: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日前,一则《男子工作变动离开济南仍给当地老人点外卖:是山东温暖了我》的消息,引起社会关注,更牵动着市民的心。温暖人心的善举再次让济南火遍网络,让泉城成为有温度城市的代名词。

  7月3日,记者从济南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报道中的流浪奶奶目前在济南市民政局指定医院接受救治,待好转后,将由护送队伍送回原籍进行安置。

  接到流浪奶奶的线索后,市城管局第一时间联合市公安局、市民政局以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开展救助工作,在了解到被救助人可能存在精神疾病后,联合救助组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市民政局指定医院进行救治。

  据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刘华介绍,通过在网上比对搜索发现,被救助人是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张村张姓村民。在联系到该村村委会主任后得知,流浪奶奶是20年前出走的,一直在外流浪;其老伴儿70多岁,身体也不好,家庭经济状况也不大好;两个孩子在青岛,目前联系不上。

  刘华表示,目前已经与泰安救助站取得联系,因流浪老人身体条件原因,按照先救治、后安置的程序,待其身体恢复好转后,护送回原籍,同时将协调当地街道和部门,积极办理医保等,加强流出地安置管理。

  外地打工者、快递小哥、餐饮商户一次次的默默救助,甚至离开济南也挂念着流浪奶奶,这样的小小善举感动着这座城,让济南更有温度。得知情况后,市城管局、市民政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合力救助,妥善考虑后期安置问题,守护这份温暖。而这,就是一座文明城的“城品”,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题中之义”。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