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再添新能源汽车换电站

2021-07-05 06:37: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市再添新能源汽车换电站

  本报7月4日讯 近日,我市又一座面向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运营。换电站位于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东南平台南侧,每天可服务400辆车,每次换电约需支付66元。

  在省体育中心换电站现场,只见一辆出租车开进换电站,车姿自动校正后,被缓缓推到一定高度的同时,智能机器人出场,快速解锁车辆底盘电池后,取出待换电池并更替满电电池。整个过程大概用时3分钟。

  市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处处长窦卫东介绍,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智能换电服务网络,到2025年充换电设施保有量超过8万个。市发展改革委电力处处长徐钢介绍,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有充换电设施1.8万余个。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