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来,晒晒他们的“仪式感”

2021-07-06 06:24: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慧娟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这是很多老年人人生中的第一张婚纱照。对于我们来说,这件事意义重大。所以想分享给大家看,尤其是我们这个年代的老人。咱也有了年轻人常说的‘仪式感’”。

【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来,晒晒他们的“仪式感”

  老年人“晒”婚纱照留影。

  近日,聂芳菊看到济南日报党总支启动以“守一颗初心圆百个心愿”为主题的“党报帮您办行动”,广泛征集群众诉求,由对接党员主动认领、帮助群众达成心愿,于是来电反映自己的意愿。

  原来,市中区六里山街道西八北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此前组织开展了以“峥嵘岁月,党在我心间”为主题的老年人婚纱摄影“圆梦”活动。活动为辖区的部分老年夫妇免费拍摄“圆梦”婚纱照,重温曾经的浪漫与感动,而聂芳菊所说的婚纱照,就是在此次活动中拍摄的。

  说起拍婚纱照的情景,聂芳菊的幸福感溢于言表,“早上9点多,由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就开始为我们化妆、换婚纱、拍照,忙碌了一上午。你快看看,照得多好啊!”聂芳菊小心翼翼地揭开精美的牛皮纸,将一张张“喜笑颜开”的婚纱照递到了记者手中。记者看到,婚纱照的画面中,各种颜色的晚礼服优雅柔美,纯手工缝制的民族服饰花纹精巧灵动,不少老党员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聂芳菊回忆道,早些年,跟老伴儿结婚时只是简单的置办,缝制了两套衣服、准备了一套梳妆盒,一过就是几十年。“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纪,不愿意出门走动和社交。通过济南日报‘晒’出我们的婚纱照,让更多的老年人看到这些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呼吁老年人积极参与,更加热爱生活。”

  据了解,早在一个月以前,西八北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就着手开始准备老人婚纱摄影“圆梦”活动。工作人员联系了专业的摄影师和化妆师团队,选购了服饰、头饰,为辖区的部分老年夫妇们拍摄免费的“圆梦”婚纱照。“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用镜头弥补老人们年轻时没有婚纱摄影的遗憾,找回年轻时的感觉,让老人们的晚年浪漫幸福。”活动最后,老人还进行了宣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报帮您办行动”从6月1日起将一直持续至12月1日,您可以通过《济南日报》、济南发布客户端、济南日报官方微信、微博及“抖音”等平台说出您的心愿。期待您的参与。

【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来,晒晒他们的“仪式感”

作者:孙慧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