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各企业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07 06:28: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李萌萌 周芳 王照重 刘文忠 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各企业引发强烈反响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市各企业党员、群众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奋斗,奋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各企业引发强烈反响

  7月1日,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旭光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感觉到无上光荣,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7月4日上午,山东重工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谭旭光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重工集团党委发出号召,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企业首要政治任务,7月10日前,集团各二级党委全部完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山东重工集团总部及潍柴集团、中国重汽、中通客车、山推股份等权属公司45个会场3000多名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参会。很多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政治宣言、行动指南,作为共产党员,感到光荣和骄傲。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济南水务集团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有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济南水务集团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表彰先进,鼓舞干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济南水务人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崭新的面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三牛’精神”,切实把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智慧化水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齐鲁银行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历久弥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的无比自豪;对革命先烈舍身为国的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比信心;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期盼和祝福。

  齐鲁银行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发展路线,积极履行新时代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向着行稳致远的精品银行坚定迈进。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党员,我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和自豪。”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保国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作的党员,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带领麦港数据公司在农业农村、铁路交通等行业中,继续秉承“数据价值践行者”理念,持续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贡献更多数据价值,助力乡村振兴和行业数字化建设。

  7月1日,中建八局二公司两级机关、所属全国及海外各项目部通过不同方式全程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看完直播后,“八二”党员干部职工无不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积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慧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国建筑的蓬勃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新型建筑工业化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神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八二’力量!”中建八局二公司海外公司经理刘朋波说,自己虽然身在海外,但心永系祖国,“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莱芜交通发展集团在7月1日集体收听收看完大会直播后,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深化改革,突出主责主业,狠抓市场开拓,强化制度保障,全力冲刺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作为、带头攻坚,努力保持各项经营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年末实现资产过20亿元,收入5亿元,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科学指明了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统揽全局,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化“1+3”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推进“红帆工程”建设深度、拓宽品牌传播广度、提升“筑爱之港”温度,全面保障基层党建量质齐进,以高质量品牌传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付晓峰 李萌萌 周芳 王照重 刘文忠 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