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谱写政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济南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08 06:35: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杨晨 侯月 陈彦杰 兰萃)

责任编辑:卢卫美
砥砺奋进新征程 谱写政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济南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法工作的动力源泉,推动省会政法事业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砥砺奋进新征程 谱写政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济南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市委政法委以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信仰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为民情怀、担好时代重任。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将在重温历史中坚持“党”字为先,在学习领悟中坚持“安”字为要,在社会治理中坚持“民”字为本,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办好为民实事提高人民满意度,进一步全面履行好新时代政法职责任务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的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济南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济南中院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济南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机关党建等融合推进、一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跨越发展、赶超发展,争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检察工作的新业绩。

  “我们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怀揣使命、践行初心,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断为公安事业作出新贡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全市公安干警纷纷表示,要切实筑牢忠诚警魂,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7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第一时间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现场学习,接受了一次更加深刻的党性洗礼。7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举行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引导广大干警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7月1日,市民政局广大干部职工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使命,在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本民生保障基础,提升基本社会服务质量,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更加坚定了一心信党、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使命和担当,更加坚定了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志气和勇气,更加坚定了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干警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绝对忠诚、人民至上、创新发展、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济南交警精神,着力锻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济南交警铁军。

作者:王晓菲 杨晨 侯月 陈彦杰 兰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