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新征程伟大号召 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八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4 06:32: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诗怡

深刻把握新征程伟大号召 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八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把握伟大奋斗目标,切实以目标明确方向、引领行动。

深刻把握新征程伟大号召 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八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征程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鲜活实践,推动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济南力量。

  人间正道是沧桑。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是党的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激发蕴藏于亿万人民中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新的征程上,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切实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