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将走进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2021-07-15 07:40:5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王诗怡

行走的思政课将走进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7月15日下午一点,一场特殊的教学——“思政课进书博会——致敬建党百年,悦享盛世书香”将在书博会现场举行。

  本活动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济南出版社协办。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济南市历下区德润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将在书博会现场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图书出版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体悟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活动主办方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生活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是思政课更为生动鲜活的教材。这就要求我们把社会生活作为思政课的源头活水,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合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近年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山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大德育观视角下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与实施》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济南举行,为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济南部分初中学校,开展思政课进书博会活动。通过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旨在带领学生走进书博会,亲身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图书出版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体悟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从而坚定文化自信,提高责任意识。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