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位专家齐聚书博会论坛 共话图书行业新发展

2021-07-15 07:41:4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王诗怡

150多位专家齐聚书博会论坛 共话图书行业新发展

  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举办。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新时代阅读与出版”高峰论坛也将在7月15日举行。论坛现场,150多位图书馆馆长及出版社的主要负责人相聚济南,共同分享关于图书馆行业发展及阅读推广等话题的思考。

  据记者了解,此次论坛活动将邀请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北京大学教授王余光分别做主题演讲。论坛将围绕走进阅读新时代,图书馆如何推进全民阅读,出版社如何进行符合大众喜好的选题、出版高质量图书等话题进行探讨,为图书行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刘小琴,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1982年以来一直从事图书馆事业管理工作,参与了图书馆事业发展规划,图书馆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研究、制定,参与组织实施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等重大工程。此次刘小琴带来的主题演讲为“日月不新,何以光明?——与时代同行,在变革中求进”。

  王余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兼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顾问、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成员。主要个人著作有《中国历史文献学》《中国文献史》第一卷、《中国文字与典籍:揭开文明的篇章》《名著的阅读》《读书随记》和《文献学与文献学家》等。专注于中国阅读问题的研究,致力于推动中国全民阅读的深入持久开展。此次王余光带来的主题演讲为“经典阅读推广”。

  此次论坛活动的举办将为出版业改革发展提供新思路,也为图书馆与出版社搭建桥梁,助力全民阅读。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