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济南最强音 展现泉城新魅力 济南展区惊艳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

2021-07-16 07:17: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王瑞红)7月15日,由济南市贸促会精心组织的济南展区在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上甫一亮相,就得到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嘉宾的重点关注,成功扩大了济南的国际“朋友圈”。青岛展览洽谈会将持续至17日,为期3天。

奏响济南最强音 展现泉城新魅力 济南展区惊艳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

  作为全省最大展区之一的济南展区面积为364平方米,以“新格局新起步新征程新济南”为主题,共设置“齐鲁雄都、大河名城”“奏响新黄河交响曲”“迭代起步、蝶变济南”“创新泉涌、产业蓬勃”“海纳百川、筑巢引凤”“图文济南”六大板块,设计了裸眼3D展区、手环互动区等特色展示区。从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国家重要自主创新策源地建设三个方面展示济南高质量发展机遇,用生动实例展示跨国公司与济南合作的美好愿景,用宏伟新规划描述济南未来合作机遇,展现济南省会龙头地位。

  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使济南真正成为国家顶层战略布局的“关键一子”。展洽会用丰富的图文、影像资料,重点展示了济南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紧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机遇,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发展目标、建设时序、发展愿景等内容。一段“城与河的对话”全新登场,一场“泉与河的交融”热血启动。黄河之滨,向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标杆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目标,大城崛起的大幕徐徐拉开。

  “迭代起步、蝶变济南”板块唱响了我市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致力于打造一座绿色之城、智慧之城、现代之城和品质之城,扛起国家使命担当、答好时代命题的铿锵之声。

  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领域的2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最新技术和产品集中亮相,其中有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天河服务器模型、山东省首颗商业遥感SAR卫星、齐鲁卫星星座中“齐鲁一号”和“齐鲁四号”卫星、全球首款“国密算法高抗冲突物联网安全芯片”、浪潮SR智慧计算器,济南重工的盾构机“开拓一号”、山东天岳研发生产的全球最先进第三代半导体单晶材料、济南晶正生产的大尺寸纳米厚度铌酸锂单晶薄膜产品、邦德激光生产的全球首台4万瓦激光切割机模型等一大批大国重器、高科技产品。

  同时,济南高新区、莱芜高新区、山东产研院、齐鲁科创大走廊、中科院济南科创城、济南综合保税区等一大批园区和创新平台也亮相济南展区,到处都是济南牢记嘱托、扬起龙头,在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下加快发展,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蹚出路子,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的生动案例。

  通过门楣展示的全国首例对称式双屏互动裸眼3D,呈现出充满齐鲁文化特色的视觉震撼效果。滔滔不绝的黄河水、烟波浩渺的大明湖、汩汩喷涌的趵突泉、流传千古的“济南二安”故事等以3D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扮靓展会现场。

  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使济南处于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新时代的改革开放道路上迎来了新的升华和质的飞跃!济南展区的精彩亮相将会吸引更多的目光聚焦济南、选择济南,把事业中心放到济南,与泉城济南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